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与香港各界妇女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3 12/20 22:38: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展联络部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与香港各界妇女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字体:

  12月12日至14日,在“蒙港巾帼携手齐绣一家亲·石榴花开同心共筑中国梦”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创业成果展示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相关盟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与香港各界妇女组织开展交流活动,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联动、特色产品推介、产业发展、企业合作及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广泛对接、协同交流。

  12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创业成果展示会”在香港盛大开幕,成果展汇集祖国北疆十二个盟市妇女姐妹的文创产品,将传统韵味与当代风采、创新思维与经典精神以及东方的智慧与全球的视野交织融合,精心策划四个主题展区,精彩呈现女性的创业故事和精湛的手工技艺。

参观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创业成果展区。

  本次展示会也特别邀请多名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为观众近距离呈现大美北疆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动态展示中,布丝瑰系列服饰、内蒙古地区传统服饰、创新创意服饰以及羊绒服饰等也在现场相继展出。以及内蒙古文艺志愿者最美团队带来的富有内蒙古特色的节目展示。

内蒙古文艺志愿者最美团队。

内蒙古地区传统服饰、创新创意服饰展示。

  12月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相关盟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与内蒙古興源(香港)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就助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介内蒙古产品走进香港、为两地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推进妇联工作等方面进行广泛探讨。

在内蒙古興源(香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12月13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的积极协调下,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与香港内蒙古社团总会举办“同心共筑家乡梦,双会共赢合作情”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企协及企业合作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内蒙古自治区女企协与香港内蒙古社团总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相关盟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走进香港裕华国货公司实地参观和座谈,大家围绕内蒙古特色产品在香港推介、展览、销售及品牌推广,推动两地企业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度沟通和探究。

在香港裕华百货公司座谈。

  12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相关盟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走进德国宝旗舰店参观学习,并与香港女工商及专业人员联会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学习交流当地女企业家创新思路和方法。

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与香港女工商及专业人员联会座谈交流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在香港德国宝旗舰店参观学习。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相关盟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和香港妇女界别,围绕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地妇女儿童和家庭中厚植家国情怀,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交流。(文轩)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