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兴安盟段全线复工-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3 09:39:34
来源:新华网

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兴安盟段全线复工

字体:

  今年是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兴安盟段各施工单位把握春季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引绰济辽二期工程突泉支线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合力埋设一段段球墨铸铁管,挖掘机挥舞“巨臂”配合作业。一节长6米、重1.1吨的球墨铸铁管,不到20分钟就铺设好了。

  “项目部积极复工复产,科学高效组织,目前已进场设备五台套,管理及作业人员40人,施工管线工程,一个工作面每天开挖约120米,完成管线安装120米。”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王腾蛟介绍说。

  引绰济辽二期工程突泉支线起点为主干线分水口门,末端至突泉县自来水厂,管道总长13.4千米。采用DN800和DN700的球墨铸铁管进行输水,年分配水量800万立方米,全线主要布置加压泵站、高位水池、调流调压阀室等主要建筑物。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兴安盟供水1.49亿立方米,其中突泉支线的建成,将惠及突泉县生活水厂、突泉循环经济园区,有力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

  据了解,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期间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属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引绰济辽二期工程是其配套工程,总长129.819千米,主要包括乌兰浩特支线、科尔沁右翼前旗支线、突泉支线和科尔沁右翼中旗支线。

  “3月初,我们就组织参建单位全面复工复产,计划开10个管道安装作业面,月安装20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可完成全部管道安装,以及建筑物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内蒙古蒙东水务有限公司兴安盟段甲方代表吴建飞说。(曾令刚)

【纠错】 【责任编辑: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