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优质供电服务守护草原“新生命”-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4 08:47:22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锡林郭勒:优质供电服务守护草原“新生命”

字体:

  进入3月,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迎来春季接羔保育关键期。这几天,地处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的万泽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迎来接羔高峰,锡林浩特供电公司石榴籽服务队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并对繁育旺季安全用电给予指导帮助。

  眼下春寒料峭,但万泽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棚圈里暖意融融,一只只新生小羊羔活泼可爱,细嫩的“咩咩”声此起彼伏。该公司现已建有现代化养殖基地,粉碎机、颗粒机、搅拌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节省了大量人力。该企业负责人说:“现在供电稳定,接羔有保证,生产效率也提高了,年收入已突破200万元。”

  在棚圈内,石榴籽服务队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着排气扇、温控器、消杀设备等用电设施,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讲解负荷高峰期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又快到农作物播种的时候了,你们的羊粪又成了抢手的‘香饽饽’。”电力服务人员梁锡明说:“现在我们稳定供电,你们可以放心使用电动刮粪机,可以很快处理羊粪。”

  目前,万泽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投入使用清洁供暖系统,实现棚圈四季恒温,确保接羔保育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羔羊成活率。下一步,该企业还将购置机器人设备,专门用来给羊添加草料。

  据了解,进入接羔季以来,石榴籽服务队工作人员深入牧区,将优质的电力服务送到牧户家中,让客户享受最优质最贴心的电力服务。(韩洁琼 梁锡明 王佳佳)

【纠错】 【责任编辑: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