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诚信建设投诉”窗口实现全覆盖-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4 08:4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乌兰察布市“诚信建设投诉”窗口实现全覆盖

字体:

  3月21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获悉,为全面推进政府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公平、自律的信用环境,近日,乌兰察布市本级、各旗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立12个“诚信建设投诉”窗口,并配备12名工作人员,实现“诚信建设投诉”窗口全覆盖。

  该窗口的设立,是乌兰察布市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诚信建设工作格局,引导全社会守信践诺,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又一举措。

  据悉,“诚信建设投诉”窗口主要集中受理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产业扶持、政府投资等领域,政府部门不兑现承诺、新官不理旧账、轻诺寡信、违约毁约等失信行为的投诉,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受理、办理流程闭环管理的工作模式。截至记者发稿,乌兰察布市本级和11个旗县市区的“诚信建设投诉”窗口均为零投诉。

  “我们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通过‘诚信建设投诉’窗口受理投诉,然后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同时把问题线索反馈给诚信建设领导小组。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诚信建设投诉’窗口作用,不断充实完善常态化、系统化、全链条、高效率的诚信建设投诉举报处理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和监管水平,着力打造诚信政务服务环境,为乌兰察布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乌兰察布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崔利芬说。(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纠错】 【责任编辑: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