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田间送农技 服务保春耕-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5 09:16: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包头:田间送农技 服务保春耕

字体:

  春回大地暖,万物复苏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包头稀土高新区万水泉镇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的春忙备耕图。

  连日来,家住稀土高新区万水泉镇交界营子村的村民张世山正在进行“水肥一体化”灌溉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为即将种植的洋葱、白菜做好充足的准备。

  “去年村里推行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我家的蔬菜不仅较以往增收8000多元,还有效节省了水肥、人工投入的成本。今年我们将继续改造升级‘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争取再次实现增收。”张世山高兴地说。

  为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万水泉镇坚持“抢”字当先,及时发布春耕备耕知识、惠农政策等。聘请农业技术专家,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及线下培训等方式,加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信息和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防寒、防治病虫害等技术指导。

  “当前正值春耕农机具、农田灌溉设备维护保养的关键期。我们将全力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提前做好春耕备耕技术指导,保障种植期间肥料、农药、薄膜等农资供应,加大对春耕生产的资金扶持力度,确保农业投入及时到位,有效保障农业增收、农民创收。”稀土高新区万水泉镇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张相文说。(记者 刘向平 通讯员 贾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