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竞赛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学练精兵-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3/26 15:53:29
来源:国网兴安供电公司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竞赛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学练精兵

字体:

  “验电器声光测验良好、绝缘手套及绝缘靴检查完毕,可以使用……”3月24日上午9时13分,在兴安盟突泉县500千伏平川变电站内,由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工会组织,运检技术部主办,兴南变电工区承办的2024年变电专业生产技能竞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比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内容为公司冬季培训相关内容,实操考试按专业分为220千伏开关停送电倒闸操作(运维)、500千伏断路器液压碟簧机构二次回路故障查找(检修)和66千伏变压器介损耗试验(试验)三个题目。随着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猛克宣布比赛开始,来自兴南、兴北两个变电工区的43名技术骨干纷纷摩拳擦掌,按照抽签顺序入场竞赛,现场“炫技”,亮出绝活!

  在竞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标准化作业步骤开展作业,充分调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知识底蕴,从倒闸操作到验电接地、从故障排查到介损测试,选手们各尽所能、大显身手,一项项专业操作在他们手中如同穿针引线一般流畅自如,上下翻飞又不失精准,小心仔细又不失速度。

  在整个比赛期间,各位选手专心致志、谨慎进行每个作业步骤,各裁判员严格执法、公正判决每个选手表现,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赛场上各位选手奋勇争先、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兴电铁军风采,完美诠释了大家敢打必胜、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公司变电专业人员技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兴南、兴北两个工区增进友谊、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助力公司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勇奉献”的运检专业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技能竞赛作为一项传统工作,是公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为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接下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提速地区电网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锻长板、补短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激发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蒋后乐)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