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黑吉辽签订劳务协作和技能人才合作协议-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07:52: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蒙黑吉辽签订劳务协作和技能人才合作协议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3月26日,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共同主办的“春风送岗促就业 山水相连助振兴”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内蒙古与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订《东北三省一区劳务协作联盟合作协议》《东北地区数字经济、冰雪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技能人才发展合作联盟框架协议》。  

  据了解,内蒙古倡导建立的劳务协作联盟,为东北三省一区人社部门搭建“共建、共创、共享”的常态化区域协作平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互动交流空间,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推动东北三省一区劳动力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

  技能人才联盟围绕重点产业、特色产业等,在强化人才共育、平台共建、活动共办等方面搭建区域性高技能人才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三省一区在技能培训、技工教育、人才评价等领域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一支服务东北振兴的技能人才大军,共同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技能人才发展新格局。

  全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联盟机制,推动蒙黑吉辽在就业创业、技能人才发展等领域的深度交流,构建更加稳定、常态化的协作体系。(记者 梅刚)

【纠错】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