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动助力农牧民增收 腾格里沙漠农牧民庭院绿化美化工程启动-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3/27 16:47:57
来源:孪井滩生态移民开发区

公益行动助力农牧民增收 腾格里沙漠农牧民庭院绿化美化工程启动

字体:

  3月27日上午,腾格里沙漠农牧民庭院绿化美化工程

  在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嘉尔嘎勒赛汉镇乌兰呼都格嘎查(马莲湖)正式启动,现场为示范区农牧民免费发放树苗,助力沙漠农牧民庭院绿化美化。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发放现场,各类树苗经登记、清点数量后陆续发放到农牧民手中,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一千余株价值11万元的树苗,发放的乔木种类有松树、河北杨、沙枣、桃树、国槐等十七种,灌木有丁香、红刺玫、梭梭等五种。现场农技专业人员还进行了栽植管护技术培训,为农牧民讲解各类树苗的种植养护知识,从挖坑种植、施肥育苗、科学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介绍了不同树苗的生态效益和市场前景。

  来自嘉尔嘎勒赛汉镇浩依尔呼都格嘎查牧民方宏奇领取了20颗新疆大沙枣树苗,他告诉记者,这两年他尝试着在自家的庭院里种植了一些果树,特别是沙枣,不仅适应性强,还能绿化美化庭院,当食品和饲料,特别受牧民欢迎。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开展此次活动为农牧民发放苗木的正是长期致力于公益治沙的阿拉善盟源辉林牧有限公司。该公司自2011年7月创建始终秉承公益为民的理念,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参与国家西部“生态文明”建设,在示范区嘉尔嘎勒赛汗镇乌兰呼都格嘎查马兰湖,实施了公益治沙造林和生态修复工程。十二年来,公司绿化13.6万亩共投资公益治沙造林资金3700多万元,使示范区昔日黄沙狂舞的沙漠披上了绿装。“这些年,随着农牧民生活条件的改善,迫切希望改善生存环境,提升幸福指数。作为一家在当地从事多年生态建设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农牧群众实现改善生存环境的梦想,改善和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态意识和生态信心,增加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阿拉善马兰湖生态基金会创会会长原树华说。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