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包头调研“两个稀土基地”建设-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09:07: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王莉霞在包头调研“两个稀土基地”建设

字体:

  3月25日至26日,王莉霞在包头调研“两个稀土基地”建设。 

  王莉霞来到明阳能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发挥好链主企业作用,围绕生产、组装、运输、应用等环节,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当了解到企业研发出全球首支可降解可回收的风机叶片,她叮嘱要加大研发力度,谋划布局下游产品,把回收再利用做成新产业。

  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王莉霞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嘱咐要给予入驻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她要求围绕企业搞研发,以开放的思维和胸怀吸引更多高校院所参与进来,站稳“高地”、再攀“高峰”。

  王莉霞深入白云铁矿、北方稀土、英思特稀磁和星波动力公司,嘱咐企业要提升采掘和生产智能化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在现场办公会上,王莉霞逐一回应企业诉求。她说,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闯新路、进中游的雄心壮志,做好由“矿”变“土”、由“土”变“材”、由“材”变“用”三篇文章,全力建设好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和全球领先的稀土应用基地。要打好先进制造业“翻身仗”,用创新思维抓好科技创新,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培育壮大生产性服务业。要持续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品牌,理直气壮为企业服务,主动帮助企业找订单、找市场,促进链链合作、环环合作,认真做好城市燃气管道专项治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孙俊青参加活动。(记者 章奎)

【纠错】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