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精准发力赋能机构改革-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4:55:52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五原县精准发力赋能机构改革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为新一轮机构改革蓄力赋能。

  据介绍,五原县始终坚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研究工作主责主业,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机构职责、资源配置、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坚定不移贯彻主线,推动职能职责向主线聚焦、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汇聚,确保按规定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五原县建设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五原县坚持用改革创新思维破解深层次矛盾,对标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厘清机构、职能、编制、职数等事项沿革脉络。结合历次机构改革工作经验,分析研判改革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困难,为顺利推进全县本轮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五原县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构建理顺机构设置、科学配置职能、合理保障编制、动态评估效能的管理闭环。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保密纪律等,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孙慧)

【纠错】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