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口岸“中通道”中欧班列线路增至71条-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0:17:08
来源:北方新报

二连浩特口岸“中通道”中欧班列线路增至71条

字体:

  3月24日,一列中欧班列由包头市二道沙河站发车,缓缓经过二连浩特口岸,驶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站,由此,赴俄中欧班列再添新线,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通道”运行线路增至71条。  

  “二道沙河——俄罗斯”线路的班列搭载55节40尺集装箱,货重332.14吨,货值1246万元,货物主要为车轮总成、平衡悬挂总成等汽车配件。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欧班列“中通道”唯一进出境口岸。自2013年首列“蓉欧”班列开行以来,班列线路由最初的2条已增加至71条,搭载货物从最开始的手机、电脑等IT产品逐渐拓展到汽车整车及配件、机电机械设备、家具、建材等万余种。该线路的顺利开通,进一步扩大了内蒙古对外开放和“中通道”中欧班列的“朋友圈”,目前内蒙古始发中欧班列路线已达6条。

  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全面畅通物流通道,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平台,二连浩特口岸优化完善中欧班列通关“绿色通道”保障机制,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快速通关验放、优先异常处置。持续推进直提直装业务,稳步扩大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口“车边直提”与出口“抵场直装”模式应用范围。推行“中欧班列+邮件、跨境电商”模式,扩展中欧班列业务范围。支持探索公铁联运模式,务实推进“关铁通”项目合作,助力中欧班列高效畅通。(记者 杨 佳 通讯员 梁晓虹 郭 纳)

【纠错】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