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全力为基层松绑减负-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3/29 14:53:11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蒙古分行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全力为基层松绑减负

字体:

今年以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切实减轻基层员工不合理工作负担。近日,印发《2024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围绕落实精文简会、报表管理、客户服务系统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25条减负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开展整改整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把精力花到谋实事干实事上。

《方案》指出,自治区分行机关要以上率下,带动各级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决破除官僚习气,推动服务基层、服务客户提质增效,在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增强基层和客户的获得感、满意度。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严格落实精文减会要求,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切实减少陪会现象。

《方案》明确,全区各级行要切实提升办贷办事效率,明确办贷标准,依托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平台,强化规范办贷、透明办贷,持续丰富完善“阳光办贷”机制,实现办贷流程公开透明,及时发现办贷过程的难点堵点,凝聚办贷合力有效解决问题。加强“阳光办贷”系统监测及信息提示,落实办贷监督评价,提升各环节尽职履职水平。

该《方案》是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机关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的有力抓手,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这一重要责任,更加聚焦基层关切、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解放基层干事创业手脚,让减负成果更好地惠及基层员工。(金亭言)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