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筹集资金支持温暖工程建设-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08:51: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筹集资金支持温暖工程建设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最新消息:2024年以来,自治区财政聚焦温暖工程建设,并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进燃气、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解决全区供热领域存在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  

  在支持老旧小区改造中,截至目前,自治区财政下达中央及自治区财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9.3亿元,用于完成包括供热、燃气管道改造在内的2024年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年度计划任务。

  在推动相关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中,2024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已下达城市管道老化更新综合改造示范项目资金2.4亿元,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开展供热、燃气、供水、排水(城市)管道老化更新综合改造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切实推动市政管网及老旧小区内供热、燃气等管道综合改造。

  在防范源头风险隐患中,2024年自治区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资金1亿元,支持盟市开展基础设施普查和风险评估等,以实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城市燃气、热力、供排水等基础设施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动态预警等,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在统筹基本建设资金支持部分地区供热中,2024年自治区安排基建资金4800万元支持供热设施项目建设,主要解决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极寒地区2023年供热设备设施升级改造问题,支持阿拉善盟等相关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改造,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持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探索建立管网维修、养护、更新等方面资金奖补政策机制;会同住建部门做好全区地下管网建设改造等项目储备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基本建设投资等资金支持,助推自治区温暖工程顺利实施。(记者 杨帆)

【纠错】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