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23个实训基地助力群众充分就业-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0 09:06: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锡林郭勒盟23个实训基地助力群众充分就业

字体:

  为提升就业培训质量和技能实训能力,锡林郭勒盟引导各地打造特色突出、功能完备、承载力强、具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就业载体。目前,该盟已建成就业技能实训基地23个,2023年以来,通过基地培训各类人员11683人次。

  报名参加锡林郭勒盟振达职业培训学校保育员培训班的锡林高娃如今已在锡林浩特市金色未来幼儿园上班,她表示,“培训教师上完理论课后会带学员实操,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培训结束后也顺利拿到了证书,并找到了工作。”

  锡林郭勒盟建设的实训基地各有特色,均结合当地产业实际。近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正镶白旗北辰职业培训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锡林郭勒盟振达职业培训学校、锡林郭勒盟科亚隆职业培训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锡林郭勒盟振达职业培训学校的挖掘铲运和桩工机械司机、中式面点师,以及锡林郭勒盟百越职业培训学校的动物疫病防治员、无人机驾驶员被认定为2023年自治区级示范性职业技能培训品牌。

  “建设就业技能实训基地,旨在以实践培训为重点,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职业技能,让基地成为群众技能提升的‘充电桩’。前期,我们成立专项评审组,通过组织报名、线上审核、现场验收等程序,认真开展自治区级示范性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品牌申报工作。”锡林郭勒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少鹏说,下一步,将持续落实“技能内蒙古行动”,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发挥各类培训资源作用,结合市场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培训效果及就业率,发挥好校企合作效用,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训机制,推动劳动者凭技能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记者 张璐)

【纠错】 【责任编辑: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