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原区:育苗大棚春意浓-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10:12: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九原区:育苗大棚春意浓

字体:

  眼下,正是温室大棚育苗的黄金时期,九原区农户抢抓农时开展蔬菜瓜果幼苗培育工作,九原大地处处充满着春的气息。

  走进九原区广恒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潮湿温暖的空气夹杂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农人们正忙着瓜果育苗工作,装盘、点籽、摆盘,大家分工协作,认真做好每道育苗工序,一排排育苗盒摆满了大棚。

  在合作社的另一个育苗大棚里,绿油油的瓜苗整齐排列,长势喜人。广恒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旺荣和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温度、湿度和水肥情况,观察幼苗的长势,忙得不亦乐乎。“这批苗已经可以陆续定植了,我们培育的每一批苗大概有100万株左右,一年培育4批,可以达到600多万株。”

  为了让农户可以更好地开展育苗工作,去年年底,九原区还陆续在哈业胡同镇、哈林格尔镇建成了1000亩的装配式温室,今年,这批装配式温室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九原区4月中下旬开始将正式进入春播时节。2024年九原区粮食作物计划播种22万亩以上,其中玉米21万亩,小麦0.2万亩,大豆0.8万亩;经济作物预计播种8万亩以上,其中果蔬7.5万亩,葵花0.5万亩。  (记者 蔡冬梅 )

【纠错】 【责任编辑: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