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光影”南下深圳-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3 10:52:05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光影”南下深圳

字体:
《宁静的草原》 丛春英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3日电(记者贾立君)由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与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北疆光影——内蒙古摄影艺术作品展’”,将于4月1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深圳之眼”西区正式开展,展期至7月15日。

《天地之间》张放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放介绍,为增进内蒙古与深圳特区的摄影艺术交流互鉴,以“光影”之力宣介“北疆文化”品牌,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特举办此次影展。他说,新时代新征程上,内蒙古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描绘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生态和谐的时代画卷。本次展览集中展现内蒙古丰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有灵动鲜活的花虫鸟兽、幸福流淌的生活百态、绵延旖旎的山河林海,也有日新月异的城乡发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景象。

《梦驼铃》 明哲

   “光影定格,亮丽北疆。”张放说,内蒙古摄影家协会拟于2024年春季开始,在广东、海南、山东等优质旅游资源省市,举办主题为“北疆光影——内蒙古摄影艺术作品”联展,宣传内蒙古摄影事业发展的同时,借助巡展联展助力内蒙古旅游事业发展,这是开拓创新文旅市场新业态的一次尝试。目前,深圳影展布展就绪,已有不少游客前往观展“打卡”,4月19日将举办开幕仪式。

《飘逸》张春华
《云扇》姚永胜
《鹤舞》  张正国
《光耀长城》 吕铁山
《沐浴草原》张爱叶
《多民族一家人》 李新军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