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部声乐作品亮相全国展演-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4 09:21: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3部声乐作品亮相全国展演

字体: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委获悉,4月9日至10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中,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好来宝组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赞》、包头市艺术剧院敕勒组合的《小青马》以及内蒙古艺术剧院七音组合的《永茹玛》3部作品大放异彩,赢得观众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我区文化艺术领域的融合创新与发展活力。

  据介绍,经严格筛选,这3部作品从我区各盟市乌兰牧骑、艺术学院等团体或个人报送的17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赞》是一首充满艺术感染力的“好来宝”作品,传递出基层群众珍视民族团结的质朴情感;《小青马》是全新演绎流传于内蒙古与山西交界地区的民歌,展现“走西口”走出的民族交融和文化融通;《永茹玛》通过独特的音乐语言和深情的演唱,展现了内蒙古民间艺术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风格。

  据了解,此次展演荟萃各地区、各民族的传统音乐,涵盖民族、美声、流行等多种唱法,不仅是一场民族音乐融合的盛宴,更是一次新时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让观众在音乐中感受文化交融与时代回响。

  自治区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展演为我区文化艺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注入了新动力,我区将继续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精髓,推动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李存霞)

  原标题:我区3部作品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纠错】 【责任编辑: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