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北疆”内蒙古流行音乐演唱会燃动青城-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4 08:52: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唱响北疆”内蒙古流行音乐演唱会燃动青城

字体:

  疾风骤雨挡不住歌迷热情。4月13日晚,呼和浩特市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综合馆内劲歌唱响,热舞飞扬,“唱响北疆”内蒙古流行音乐演唱会激情开唱,乌兰图雅、海来阿木等歌手携乐队轮番登场,深情动人的歌声燃动全场。

  乌兰图雅以一曲《凤凰飞》开场,动感十足的歌声瞬间点燃歌迷热情,台下观众连连喝彩,随着熟悉旋律挥舞着荧光棒,现场气氛热烈。好歌一首接一首,乌兰图雅演唱了《送你一首吉祥的歌》《阿尔山的姑娘》《画你》《走天涯》《火辣辣的情歌》等10首近年来火遍全国的歌曲。“在生机盎然的季节回到家乡,与海来阿木以及两位优秀新人歌手阿古达木、阿比亚斯同台演出非常开心,希望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携手区内外更多艺术家以及年轻文艺工作者共同打响北疆文化品牌,让更多的朋友通过北疆文化了解新时代的内蒙古。”乌兰图雅说。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寻找共同的根……” 在欢快的互动中,乌兰图雅带领全场观众你唱我和,开启大合唱模式。

  此次演唱会特邀嘉宾阿古达木演唱了《我是一条小河》、阿比亚斯演唱《谢谢你爱我》。据了解,阿古达木来自通辽,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独唱演员。他激动地说:“对于我来讲,参加此次演唱会更多的是挑战和学习。这次演唱的《我是一条小河》,讲述了大草原的辽阔和草原人民的热情,非常欢迎全国的朋友来内蒙古走一走,看一看。”

  下半场,海来阿木带来《烟雨人间》《你的万水千山》《西楼儿女》《你看东方红》《来跳舞》《点歌的人》等歌曲,观众热情高涨,沉浸在深情的歌声里。临近尾声,在粉丝高呼“加班加班”声中,海来阿木又返场加唱了火遍全网的经典曲目。“内蒙古在祖国北疆,我们因为你们的热情而来。这是我第一次带着乐队来到这里,之前我的很多作品中都有内蒙古音乐元素,我对内蒙古音乐印象深刻,内蒙古歌迷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希望有更多机会来内蒙古给大家唱歌。”海来阿木说。

  据总导演李焱介绍,此次演唱会最大的亮点是聚焦内蒙古流行音乐,邀请4组歌手和乐队演出,这是“唱响北疆”内蒙古流行音乐演唱会全国巡演的首场。接下来,演唱会还将走进澳门、深圳、南京,邀请能代表内蒙古流行音乐的乐队和歌手出演,推动内蒙古流行音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当天,自治区体育场馆服务中心紧急调来7000余件雨披,为从各地赶来的观众免费发放。来自黑龙江的观众马士萍说:“今天天气很冷,但我们内心非常火热。一方面是火热的演出,让我感受到了活力满满的内蒙古。一方面是场馆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心里暖意融融。”(记者 马芳)

【纠错】 【责任编辑: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