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打响“三北”工程攻坚战-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4 09:08: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呼伦贝尔市打响“三北”工程攻坚战

字体:

  日前,呼伦贝尔市防沙治沙和造林碳汇等项目正式开工。地段整理、打点挖穴、苗木运输、沙障设置、原材料准备等春季造林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个工程”之一,也是今年全面推进“六个工程”的开局工程。随着自治区“打好打赢‘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实施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号角吹响,呼伦贝尔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谋划、科学规划,编制了7个“三北”工程市级子项目,确保14个旗市区和直属林业六局项目全覆盖;采取造林种草、退化草原改良等治理措施,全力推进呼伦贝尔市内蒙古东部草原沙地综合治理项目。

  当前开工的项目,都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重点项目。

  眼下,呼伦贝尔市上下抢抓造林种草季,一体化推动防沙治沙、“三北”工程、“双重”及各类生态建设工程尽快开工。同时,积极探索在防沙治沙工程项目中,因地制宜融入经济林果、饲草料、草药等产业,力争达到既治沙、又促进增收,实现生态、生产、生活“三赢”的美好愿景。

  按照全区“三北”工程六期规划、全区防沙治沙规划,呼伦贝尔市2024年要完成防沙治沙26万亩,森林抚育59.41万亩,造林及补植补造任务33.89万亩,人工种草123万亩,义务植树350万株,建设自治区森林乡镇8个、自治区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17个,为打好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和沙地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李玉琢)

【纠错】 【责任编辑: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