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蓝+生态绿,警企合作并肩守护草种业安全-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4/15 11:25:41
来源:新华网

警察蓝+生态绿,警企合作并肩守护草种业安全

字体:

  近日,“警察蓝+生态绿,并肩守护草种业安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蒙草种业中心举行。内蒙古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总队长苗海斌、蒙草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长虹等领导,以及来自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党总支、蒙草集团党委、国家草业技术创新中心(筹)、国家草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党员代表、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内蒙古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是负责组织、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开展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物安全、森林草原等领域犯罪案件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的专业队伍。蒙草集团作为一家从事生态修复近30年的草科技上市公司,已申请专利、商标、品种等知识产权近千项,实现了草产业全产业链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活动期间,双方正式签署《警企协作协议》,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联系点”揭牌,并向环食药侦总队两位公安厅公职律师颁聘书,聘请其为公司法律顾问。

  活动期间,党员代表们先后参观蒙草种业中心及草创中心(筹)中试馆,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党建引领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分享,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科学研判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实现涉企违法犯罪风险隐患、情报信息、数据资源共享。通过共享协作,加强种业安全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并对公安机关组织的重要活动提供相应的支持。将“企业所需”与“公安服务”精准匹配,切实做好“畅通道、控发案、优服务、助发展”,从而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携手共筑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常青)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