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几字弯 漫瀚北疆行”惠民演出举办-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08:34: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黄河几字弯 漫瀚北疆行”惠民演出举办

字体:

  “你知道天下黄河几十几道湾,黄河上漂来吆一首首歌……”一曲悠扬的《歌从黄河来》,唱出黄河的壮阔。

  4月13日,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承办的“黄河几字弯 漫瀚北疆行”惠民演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乌力格尔艺术宫举办。

  自古以来,河套平原就因黄河水而生存,以黄河水而发展,由黄河水而秀美,整场演出以独具特色的西部民歌艺术展演,展现黄河“几字弯”上的文化艺术,体现北疆文化独特魅力。演出有鄂尔多斯民歌《淡蓝色的云彩》、漫瀚调《眊妹妹》《打渔划划》、乌拉特民歌《辽阔的杭盖》《骎骎黄骠马》《小黄马》,还有长调、唢呐演奏、马头琴演奏……一曲曲在黄河两岸经久传唱的民歌,一阵阵北疆大地上宛转悠扬的旋律,精彩的演出把观众带到了秀美富饶的黄河之畔。

  内蒙古民间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包玲玲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惠民演出,把北疆大地上的多彩文化带到观众身边,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演出的水准非常高,无论是歌曲还是舞蹈,都十分扣人心弦。我爸妈已经退休了,有机会看看这样的惠民演出,他们非常开心。”观众杜慧说。(实习记者 孙柳)

【纠错】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