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春来万物生 电力润足田-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4 04/16 09:43:45
来源:国网兴安供电公司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春来万物生 电力润足田

字体:

  “春为岁首,农为先行”。当前,内蒙古各地已进入翻土播种的关键时期。放眼望去,广袤的原野上,纵横阡陌间,随处可见农人忙碌的身影,拖拉机和推土机的“隆隆”声不绝于耳,一幅春风得意的春耕图景在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徐徐呈现。

  “这个低压无功补偿装置,不仅节能还能稳定电压防止水泵烧坏......”4月14日,国网蒙东电力蒙古马(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永亮为客户木仁介绍。

  木仁家住赤峰市,自2018年至今,每年都会来到兴安盟科右中旗承包土地,今年更是承包了5500亩的高标准农田,为了赶上播种农时,在3月份下旬,木仁便组织工人开始开翻耕地。

  “供电所的兄弟们经常来地头巡视线路、检查灌溉设备,保障我们的用电,平时给我们讲解如何安全用电,有了他们,我们春灌用电就彻底放心了。”客户木仁满怀信心地表达了对电力保障工作的信任。

  今年新春伊始,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坚持电力先行,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了解实际用电情况与需求,量体裁衣制定保供电方案及抢修预案,并安排运维人员对现场供电线路、机井房以及灌溉设备进行巡视检修,确保粮食安全“开门稳”。(张润发)

【纠错】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