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四项QC成果获佳绩-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5:05:1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四项QC成果获佳绩

字体:

  4月9日至11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在阿拉善举行2024年度QC成果发布会。在与集团公司所属十余家单位的激烈角逐中,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四项成果均获奖项,为该院质量管理事业新突破与新发展再献新力。

  赛程中,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QC团队坚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研究创新的理念,为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带来了规划、设计、技术经济等领域多元化的QC成果发布。该院成果普遍具有管理性、复杂性和抽象性等特点,开展质量管理工作极具挑战性,其中题为《提高内蒙古电力公司电网工程投资分析自主完成率》荣获一等奖、题为《缩短蒙西地区配电网工程设计时间》《提高10KV台区用户数据采集成功率》获得二等奖,题为《新型电力系统的电力电量平衡测算辅助工具的研制》获得三等奖。该院QC小组的精彩发布也受到全场的认可关注。

  此外,内蒙古电力集团本年度QC成果发布前增设2023年度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金奖成果展示发布环节,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擎技QC小组题为《提高内蒙古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造价精准率》作为该院唯一获得金奖的成果进行分享展示和深度交流,展现了该院的良好企业形象和经研人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本期发布参会人数超100人,参加发布的活动课题56个,其中问题解决型24个,占比43%;创新型32个,占比57%。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参赛成果覆盖问题解决型和创新型课题。该院小组成员赛后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质量管理培训,并加强了与系统内优秀质量管理人员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开展智库支撑下的质量管理研究,以不断深化的质量强企实践助力内蒙古电力集团实现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太玉鑫)

  

【纠错】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