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联再向残障人士捐赠3只导盲犬-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6:10:43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残联再向残障人士捐赠3只导盲犬

字体:

  在国际导盲犬日到来之际,4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残障人士捐赠了3只经过严格训练的导盲犬。

  导盲犬作为视障人士的“眼睛”,在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不仅能够帮助视障人士安全出行,更能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和能力。此次捐赠的3只导盲犬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和严格训练的,它们将承担起陪伴视障人士,引导他们安全出行的重任。

  导盲犬的培养是一项复杂而精细的工作,需要专业训练和严格管理。一只导盲犬从幼犬到成熟,需要经历多个阶段培训,包括基础技能训练、社交能力培养以及实地适应训练等。整个培训过程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需要专业的训导师和完善的训练设施。

  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呼吁更多人关注和了解导盲犬,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相关负责人表示,导盲犬的培训和捐赠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受益。

  据了解,内蒙古导盲犬训练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经为8名视力残疾人士捐赠了导盲犬。目前,内蒙古积德辅助犬科研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导盲犬训练基地已正式开通导盲犬公益捐赠通道,旨在为更多有需要的视力残疾人士提供导盲犬服务,捐赠者可以通过基地的官方网站或相关渠道进行捐赠。(梁军)

【纠错】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