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加快建设增发国债水利项目-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09:52: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巴彦淖尔市加快建设增发国债水利项目

字体:

  4月16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水利局获悉,巴彦淖尔市争取到增发国债4项水利项目,为进一步夯实水利设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增发国债4项水利项目分别为总干渠第一、第四分水枢纽除险加固工程;乌拉特前旗后梅力更沟;乌拉特中旗海流图2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乌拉特后旗查干布尔嘎斯沟防洪治理工程。4项工程总投资1.63亿元,其中,国债资金1.06亿元,自治区配套0.24亿元,其他配套资金0.33亿元。

  据悉,增发国债主要用于支持以海河、松花江流域等北方地区为重点的骨干防洪治理工程等8个方向。目前,该市增发国债3个水利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另外1个项目将于5月份开工建设。

  “我们将持续压紧压实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单位责任,抓住有利时机、利用有利条件、调动有利资源,按照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在保证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全过程监管,确保增发国债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巴彦淖尔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薛来)

【纠错】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