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近4万元遗失物品-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09:58:21
来源:新华网

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近4万元遗失物品

字体:

  近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通道街派出所帮助辖区群众找回价值近4万元的遗失物品。

  3月6日,通道街派出所接到60多岁的王先生报警称:妻子不慎将一条价值2万元的黄金手链丢失,情绪很激动。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王先生的妻子当日在小区里散步时不慎摔倒,过后才发现佩戴的手链丢失,随后返回寻找无果,于是急忙报警求助。民警立即调取了该时段小区内的监控,发现该手链被一名男子捡走,民警迅速研判该男子的行踪,发现其走出小区后乘公交车离开。民警考虑到手链可能会被变现,即刻前往公交公司调取相关信息。经过追踪,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与其取得联系后讲法论理,最终将其说服,追回了手链。

  3月12日,通道街派出所接到一位七旬老人报警称:自己当日不慎将一个皮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包内有一部手机、刚取出的9000元退休金、各类证件及钥匙等物品。为了确定皮包的去向,民警前往公交公司调取监控,对乘客进行逐一排查,最终锁定了捡拾者,并与之取得联系。次日一早,捡拾者将皮包送到派出所,经清点确认,老人包内的财物无一缺失。(银虎、张尚毅)

【纠错】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