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台可再生能源制氢产业安全管理办法-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09:47: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出台可再生能源制氢产业安全管理办法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能源局获悉,为大力推进绿氢产业提档升级,建立绿氢产业安全管理机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能源局会同自治区工信厅、应急管理厅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制氢产业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的出台对保障内蒙古绿氢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办法》规范了绿氢生产、储存、运输、充装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了风险管控,基本形成了绿氢产业安全管理体系。另一方面,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办法》明确了绿氢产业链各环节有关部门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填补了安全监督管理空白,形成全链条安全监管。“《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绿氢产业政策体系,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绿氢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康丽娜)

  内蒙古能源资源富集,具备发展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氢的良好条件,绿氢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当前,自治区正全力打造绿氢“制储运用”全产业链条,建设国内领先的绿氢产业示范基地。

  原标题:致力建设国内领先的绿氢产业示范基地 内蒙古出台可再生能源制氢产业安全管理办法

【纠错】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